实验项目
中国暗物质实验(CDEX)
实验将在将在容积约为1700立方米的大型液氮恒温器中,利用极低能量阈值的高纯锗探测器开展10千兆电子伏特以下的轻暗物质粒子的直接探测研究。
粒子和天体物理氙探测器(PandaX)
实验利用在空气中提纯的惰性元素氙(Xe)作为探测媒介来寻找暗物质。
锦屏深地核天体物理实验(JUNA)
开展恒星平稳氦燃烧阶段关键的 (α, γ) 和 (α, n) 反应,以及恒星平稳氢燃烧阶段关键的 (p, γ) 和 (p, α) 反应的直接精确测量。
锦屏中微子实验(JNE)
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位于四川锦屏山,是进行低本底中微子物理研究的理想地点。它的山体覆盖约为2400米,具有极低的宇宙射线缪子通量和缪致本底;它离沿海的商业反应堆非常远,反应堆中微子通量也相当低。锦屏中微子实验计划开展太阳中微子、超新星遗迹和爆发中微子、地球中微子、大气中微子和暗物质湮灭中微子等相关物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