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召开第四次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
2020年11月27日

照片拼接图-600.jpg


        2020年11月23-24日,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China Jinping Underground Laboratory,简称CJPL)召开了第四次国际咨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IAC)会议。鉴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IAC全体成员和来自清华大学、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相关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IAC主席John Ellis教授主持。


        CJPL-IAC的专家成员们听取了CJPL一期、二期建设、本底控制以及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的情况汇报,以及CDEX、PANDAX、JUNA、锦屏中微子、CUPID、NvDEX和岩土力学实验方面的进展报告。参会人员围绕锦屏地下实验室建设、发展和科学实验开展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IAC针对实验室运行、安全管理和各科学实验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未来将继续在CJPL的建设、运行和管理过程中提供咨询,积极协助CJPL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地下实验室。


注:CJPL IAC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第一次会议召开于2014年,至今已经召开了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