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召开
2023年04月28日

       4月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无中微子双贝塔衰变和太阳中微子”项目和“利用极低阈值高纯锗探测器测量反应堆中微子-原子核相干散射过程”青年科学家项目的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中科院高能所研究员李金和清华大学教授、高能物理中心主任王青主持。锦屏大设施工程指挥部总指挥、CJPL主任、清华大学双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等单位的二十余位领导、专家和代表。这两个项目分别依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CJPL-II、基于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研发的探测器技术,开展中微子物理实验研究。项目负责人陈少敏和杨丽桃分别对两个项目的实施方案做了详细汇报。经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两个项目的研究目标具体、实施方案可行,任务分工明确,进度安排合理,可以启动实施。此外,与会专家还对项目中可能遇到的关键问题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启动会合影.jpg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