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锦屏论坛举办,吴岳良院士受邀作学术报告
2023年10月23日

特写.jpg

吴岳良院士在作报告


       10月12日,第二届锦屏论坛在清华大学刘卿楼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术副校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主任、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计划”首席科学家、理论物理学家吴岳良受邀作了题为“中国的奥本海默”的学术报告。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岳骞教授主持论坛。来自清华大学相关院系约150名师生参加。

       在报告中,吴岳良院士以“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彭桓武院士、周光召院士的事迹为例,深刻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我国正在进行的前沿科学研究项目,如锦屏高纯锗暗物质探测“盘古”实验、空间引力波探测“太极”实验等,并呼吁大家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抢占科技最高点,为我国前沿科学研究领域贡献力量。

会场全景2.jpg

第二届锦屏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