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EX合作组召开2023年度会议
2023年12月13日

GroupPhoto_CDEX2023.jpg

参会人员合影

  

       2023年12月9-10日,中国暗物质实验(China Dark Matter Experiment,简称CDEX)合作组2023年度会议在清华大学郑裕彤讲堂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西昌学院等单位的60多位合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前半段由CDEX合作组各成员单位进行2023年度工作进展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的汇报,后半段主要由来自各成员单位的老师和学生就各方面研究进展进行学术报告。本次会议共有20多个学术报告,内容涵盖暗物质理论、物理分析、高纯锗晶体生长、高纯锗探测器研制、低本底低噪声电子学、低本底测量、测氡除氡设备研发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总结。与会人员就相关研究内容和合作组事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2024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